close

以前種種還依稀才剛發生過

中午十二點大家接祢回來

下午三點二十祢就含淚而走

很想念每回到汐止

一踏進門祢問我吃飽沒的低啞嗓音

很想念祢總把我當小孩般逗弄

拿著飲料零嘴給我吃

很想念小小的鐵罐奘滿了祢用回收換來銅板

阿嬤總說那是存來買東西給我們幾個吃的

 

有多很多的不捨得

臨別時祢帶著病痛而走

想必現在應該舒服多了吧

對不起

我知道祢有很多的埋怨

總認為為何我們都不去看祢

連最後一面也沒來看

真的對不起

相對於我最不捨就是阿嬤

她那聲的哀泣撼動我們所有人

大家都崩潰了

 

還記得前一天 我們才到醫院看祢

我們要回去時祢還搖著頭

使力的轉頭看我們

看到祢有許多話想說卻說不出的無助

那時祢是否就知自己時日不多

 

那時阿嬤還問我祂走了你會不會為祂流淚

我沉默不語

直到昨晚我和堂姊妹哭得唏哩嘩啦

我當然知道這樣是不對的

這只會讓往生者更離不開

但又何奈

因為這是我們最原始的情感表達啊

 

 

永別了 最敬愛的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